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接收2023年推免生报名通知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2-09-15 21:16:24


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规定和我校具体情况,我校2023年招收各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接收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预报名时间

预报名时间:即日起-921

报名方式: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s://docs.qq.com/form/page/DYWdmV1pubXdOcG9u进行预报名。

(二)正式报名时间

正式报名时间:928-1015

报名方式: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报名。

备注:考生在以上网站报名后,请加入大外推免QQ群631593618,有关复试安排后续将在QQ群中通知。我校会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和复试安排,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通知。

二、报名条件

(一)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四)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违法违纪和受处分记录。

(五)学业条件:

1.专业必修课平均成绩达到75分,且所有课程成绩合格,没有补考科目。

2.外语要求:外语专业学生第一次报考即通过专业外语四级或相当于四级的统考(没有统考语种的除外),非外语专业学生通过公共外语四级。

(六)本科阶段有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专业竞赛中获奖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报名材料

请报名考生提前准备以下材料供复试时审核。

(一)大连外国语大学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二)身份证复印件

(三)本科阶段成绩单

(四)外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五)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复印件

四、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411-86111234

电子邮箱:dawai86111234@163.com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志楼205研招办

邮政编码:116044

微信公众号:大外研招 dawaiyanzhao

学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s://gd.dlufl.edu.cn/zsgz/sszs.htm

六、招收推免生专业

见附件《大连外国语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硕士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