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走进“英语角”,英语欢乐聊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9-11-18 15:26:44

为丰富研究生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交流交际能力以及语言应用能力,10月30日晚上七点半,校研究生会在8B317举办了“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术部康红丽同学主持。

1.jpg

主持人康红丽进行了开场致辞,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规则。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抽签分成五个小组,大家按组参加活动。

2.jpg

第一个活动是组内自我介绍,每位同学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姓名、专业、特长,着重介绍自己的家乡以及家乡的特产。用英语对家乡特产的描述过程产生了很多乐趣,也对英语表达和运用进行了练习。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环节,增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

3.jpg

接下来进行的活动是猜词游戏,由一位同学用英语描述一个词语,另一位同学猜词。这个游戏极其考验同学们的默契程度和语言运用能力,同时极具趣味。生动的语言与肢体描述,不时引来同学们的欢笑。游戏结束后,一位来自法国的同学和一位中国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英文歌曲演唱,同学们随节奏敲打节拍,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4.jpg

最后一个游戏着重考验词汇量,由主持人给出一个数字,同学们要尽量多地说出同一数量的字母组成的单词,并且单词中不能出现重复的字母。游戏中各组同学都积极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同学们在脑海里快速搜索着符合条件的单词,举手回答的同学从未间断,符合条件的词语不绝于耳。这个游戏对同学们的单词拼写和记忆进行了锻炼,也考验了快速思考和提取信息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在一起进行了合影,也为得分第一的组颁发了精美的奖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英语语言的运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英语角”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英语口语、提高英语水平的平台。同学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将英语运用到生活各个方面,也期待着“英语角”活动的再次举办!

5.jpg

文:郭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