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5-16 23:30:44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招考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5月11日-19日,我校一志愿考生参加首批研究生复试,5月20日后开展调剂复试,各院系错峰、错时开展复试工作。

1.jpg

15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常俊跃来到复试考场,督导检查复试工作。常俊跃副校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心组织在线复试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合法合规、公平公正、科学选才、诚挚服务”的工作要求。同时强调了要将此次网络远程复试的成功经验与研究生招生考试改革、研究生人才培养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2.jpg

日前,学校为保障此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一是统筹部署,加强顶层指导。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统一复试工作思想。围绕复试工作,制定出台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办法、研究生复试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指导性文件。二是加强培训,全员培训上岗。考前,研究生处及各院系先后召开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培训会,对参与复试工作的考官、面试秘书、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复试前岗前培训,强化复试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操作规范、保密纪律和网络复试实操能力。三是全面宣传,做好考生服务。采取多种途径对考生进行复试问题答疑,发布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帮助考生了解复试流程。开展考生复试网络设备情况调查,对存在复试网络困难的考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四是强化演练,确保复试顺利。考前,各院系组织考生开展复试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做到考生全覆盖、腾讯会议+钉钉双平台模拟、考试全过程模拟,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10.jpg

在学校领导指导下,研究生处精心组织策划,各院系紧密配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截止16日,我校已有11个院系23个专业、研究方向顺利完成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平稳推进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594baf563ba8633b923a9f30182dd2da.png

4.jpg

5.jpg

9.png

7.jpg

4c4a85203fc797bb7aa059f187c58c7b.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