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3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评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提名论文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7-03 22:40:15

6月23日,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下发《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20〕151号),我校三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评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提名论文。其中,博士研究生王健撰写的《日本< 朝日新闻>中中国经济形象建构的批评话语分析(2008-2017)》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硕士研究生李明徽撰写的《中国高校俄语专业“俄语+区域学”方向课程体系研究》获评2019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硕士研究生石文瑞撰写的硕士学位论文《礼貌视阙下中美政治建议言语行为对比研究》被评为2019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2019年,全省共有21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07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2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校三篇博、硕士学业论文入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提名,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良好成果。

学生姓名

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评审结果

王健

日本《朝日新闻》中中国经济形象建构的批评话语分析(2008-2017)

柴红梅

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李明徽

中国高校俄语专业“俄语+区域学”方向课程体系研究

安利红

2019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石文瑞

礼貌视阙下中美政治建议言语行为对比研究

刘风光

2019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是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高校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和评价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观测点。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