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研究生会召开学生骨干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11-06 15:34:27

115日,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于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杨琳,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娇陈、研究生处教师甘孝波,部分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和部分主动报名的同学一起参加了评议。甘孝波老师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评议会的背景。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相关意见,为了进一步支持和引导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全体干部更好地服务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召开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评议会,并面向全校师生发出通知。评议代表包括校团委、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评议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评奖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评议会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17人,依次按照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述职,客观阐述了本学期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在提问环节,评议代表就组织改革、干部培养、青年权益、校院联动等问题进行提问,各述职人员均给予详细的回答。

刘娇陈副处长对校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生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参加评议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校研究生会本着服务全校研究生同学的目标,长期以来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学生干部也在其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希望校研究生会能在改革中进一步统一思想,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杨琳副书记指出组织建设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注重凝聚优秀学生干部的共识,形成学生组织合力;要促进校、院联动,建设在党的领导下,以团组织为枢纽,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协调发挥作用的团学组织格局。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研究生会认真学习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精神,结合实际稳步推进改革。接下来,校研究生会将按照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严格学生骨干遴选程序和评价机制,并积极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探索新形势下新的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