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研究生会举办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员技能培训大会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1-10-11 19:5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及党中央致词,持续深化研究生会改革,不断优化作风服务同学。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全国学联和省学联的工作安排,校研究生会10月10日召开了秋季学期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线上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带领全体成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及党中央致词,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

秘书部、社联部负责人分别带领大家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等进行学习。敦促大家把学联学生会组织规章制度铭记在心,要求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自我监督工作,严肃研究生会的各项纪律作风要求。

为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技能素质,使其能更有效地开展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在每次活动中均能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与部署,明确人员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新媒体部和网宣部负责人开展了公众号推送技能和摄影技能全员培训。

会上,首先由新媒体部叶元琪同学为大家讲解秀米的使用指南。叶元琪同学从登录、选择模板、编辑字体、保存转存等七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秀米的使用须知,令大家受益匪浅。紧接着是郞加方同学为大家讲述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使用以及推送的封面制作。郞加方同学从登录、秀米转入公众号后台的方法、自审、选择推送时间等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做了展示。

通过两位同学的耐心讲解,研究生会的同学们都对于公众号的推送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既方便了研会后续工作,也为大家积累了办公技能。相信本次培训能够为未来研究生会的更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宣部为大家培训了摄影相关的知识,董士澎同学从单反的结构功能、人像的摄影构图与要点,以及会议拍摄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单反结构功能的介绍中,董士澎同学分别对相机的曝光、快门、光圈以及常用的拍摄设定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其次是人像摄影构图与要点,在摄影工作中我们会常常涉及到人像的拍摄,因此董士澎同学分别从特写人像、半身人像、七分人像、全身人像展开了讲解。特写人像以表现人物表情和脸部特色为主要内容。画面中只包括被摄者的头部或者更近的特写由于被摄者的面部形象占据整个画面,给人的视觉印象格外强烈,所以对拍摄角度的选光线的运用、神态的掌握、质感的表现要求的更加严格,同时提醒大家近距离拍摄任务特写照片时,尽量避免拍到人物脸上的缺陷。

最后是会议拍摄时的注意事项,董士澎同学强调会议拍摄时要拍摄全景照、领导和嘉宾的发言照、以及观众的听讲时的专注神情等照片。同时,董士澎同学强调,拍摄重在练习,在生活中可以多用手机去拍摄身边的景色,自己寻找灵感,才能提升自己的拍摄能力。

全员培训的根本目的在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新媒体部的叶元琪同学介绍了“秀米使用指南”,郎加方同学分享了“封面制作以及微信公众号平台使用”,网宣部的董士澎同学则为大家讲解了“摄影基础教学”。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让研会全体同学在学习之余get到了新技能。随着此次培训的圆满成功,每位成员对研会的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会的明天会更好!

文:董士澎 黄春燕 王雨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