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回顾来路全心服务,展望未来与你同路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1-11-05 20:3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大连外国语大学大学研究生会贯彻落实“全心全意,服务为你”的工作理念,以“我为同学做件事”作为本学期实践活动的主题,全局部署,整体推进,为广大研究生群体举办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及学术活动,本期推送将回顾半学期以来的“我为同学做件事”专题活动。



半个学期已经悄然过去

研究生会陪伴着广大学子

坚定地走过了来时的每一步

也将共同度过未来的每一天

让我们踏上时光之旅

一起感受研会的温暖

坚守服务初心,绽放多彩青春




一、助力研途追梦,为你保驾护航

从招生宣讲会、考研咨询贴到入校攻略、选课贴士,研究生会争做广大求学学子考研路上保驾护航的好帮手,做顺利开启读研征程的引航灯。“崇德尚文,为理想插上翅膀”,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大外,奔赴山海!



2022年研招宣讲会


迎新爱心站

推出新生报道攻略


推出导师选择课程选择指南

二、弘扬榜样力量,为你指点迷津

研会积极挖掘身边的榜样力量,采访优秀毕业生,请优秀前辈为大家的奋进之路指点迷津;转发公示选派研究生在实习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向广大研究生群体宣传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榜样力量。榜样的示范作用,照人在迷茫里矢志不渝,催人于奋进中砥砺前行。


推出省优秀毕业生系列采访

公示环球网感谢信宣传身边榜样

三、开展学术活动,为你领路前沿

研究生会举办知行研读会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发动广大研究生研读经典,为大家打造交流学术前沿的平台,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促进各学科交叉融合;推出每周论文推介活动,选取文学、语言学、翻译学、文化、国别与区域研究、新闻与文化传播等几个领域的经典文章,带领大家一起研读经典、积学储宝。



举办知行研读会系列学术活动


每周论文推介活动

研究生会努力让“我为同学做件事”这一实践主题贯彻我们的各项活动中,坚持贯彻“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在助力研途追梦、弘扬榜样精神以及开展学术活动等多角度多方面为大家提供服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继续以身作则,争当服务师生的实干派,以学生为本,以真心对待,谋求建立更好的研究生会平台,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真诚服务,共同进步。

文:海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