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寒风里的小温暖——“日语角”,你来了吗?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9-12-02 15:15:48

为搭建口语锻炼平台,提高研究生语言学习兴趣,促进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友谊交流,11月27日晚上六点,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日语角”活动在8教b317准时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部李孝康主持。

1.jpg

外面摇曳的树枝在狂风怒吼中战栗,317的教室里却在欢声笑语中暖意洋洋。温馨舒适的开场环节,李孝康同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通过轻松愉快的主持对整个活动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日语角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采用新颖有趣的击鼓传花方式打开了同学们自我介绍的大门,这种介绍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公共场合讲口语的平台,同时营造了一种轻松惬意的认识氛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刺激多多的「絵」の尻取り——画图版词语接龙,早口言葉「聴解」——绕口令听写等游戏掀起了本次日语角活动的高潮,同学们在游戏大比拼中展现了青年人意气风华的精神面貌;在轻松惬意的氛围里发觉学习日语的快乐和兴趣点。

2.jpg

3.jpg

4.jpg

5.jpg

语言是一座桥梁,它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架起了沟通之桥、友谊之桥。通过此次日语角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学习日语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并成功为本次日语角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对下一次日语角活动的无限期待。

6.jpg

文:庄文丽

图:路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