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书海航行指南针——读书报告征集活动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10-31 14:43:30

层林尽染书香气,叶落知秋纸墨声。于红枫正盛处,细嗅百家争鸣意;与良辰美景人,共品博采众长篇。洋洋洒洒挥毫间,笔下情思尽显;斟斟酌酌思肘处,浅藏字里行间。常读常思量,百品百回新,温故,才知新。

活动主题

温故知新——暑期阅读书单交流会系列活动

活动宗旨

202072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而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培养高层次的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为了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抓好研究生的教育工作,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风,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将在近期举办暑期阅读书单交流会系列活动,以此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读书观”与“方法论”,以其“劝读之道”“荐读之道”“善读之道”“用书之道”“传经之道”,共同构建当代年轻人求知爱读、求知读好、求知善读、求知善用、求知传经的书香青春。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和能力,扩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生学术意识,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年1110

投稿对象

我校研究生

投稿要求

1.投稿主题

暑秋联动,你的假期报告我来听。

2.投稿要求

1研究生一年级入学前,暑期书单中其中一本的阅读报告。

2)征文内容需要包括:作者简介、内容概要、读书心得。

3)征文必须是本人原创,用中文撰写,内容紧扣主题。读书心得部分需要对书中的某一观点进行研读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充分展示出当代研究生的学术能力。

3.提交方式

请将投稿作品的电子版(文件名称为:院系+姓名+书名+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dluflxmt@163.com

活动流程

1.征稿时间截止20201110

2.征稿后一周由评委组老师进行审稿,选出优秀入围作品,并公布于大外研究生公众号。

3.优秀入围作品分为不同组别,不同组别依次进行读书交流会。

4.读书交流会需要入围选手提供入围作品纸质版、PPT讲解,不同组别的读书交流会将分别进行入围作品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暑期书单链接:扫描二维码


B652



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