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报告》发布公告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2-03-23 20:05:5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要求,研究生处主持编写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报告》。报告围绕研究生教育总体概况、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及执行情况、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特色工作、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与分析、研究生培养成果成效、研究生教育面临挑战与主要对策七方面展开,全面总结和客观展示了学校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报告客观详实,图文并茂,详尽阐述了我校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线。过去一年,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十五条”工作,立足学校研究生教育新阶段、贯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着力构建具有东北亚特色的应用型研究生教育新格局。学校将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十五条”措施,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探索构建符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特点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快速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开创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现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报告》予以发布(详见附件)。


                                          大连外国语大学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