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干部的通知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2-06-17 18:54:42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团省委《辽宁省高校共青团改革指导手册》《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干部选举与管理办法》要求,学校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干部,现拟定召开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大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举产生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干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及条件

(一)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执行学校党政的决议和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模范履行学生的各项义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等处理记录。

(二)具有胜任本职位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和思政课考试成绩均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四)作风扎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自觉接受广大学生的监督。

(五)密切与学院研究生会等基层组织相联系,校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中来自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一般不少于50%。

(六)热爱研究生会工作,熟悉研究生会的常规运作。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决策能力,具有敏锐的感知力和开拓性思维。

(七)无纪律处分记录。

二、岗位设置

(一)主席团职位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设执行主席3名,执行主席由3名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项目为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二)部门职位

办公室: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融媒体部: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学术部: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外联部: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三、选拔程序

(一)申报

报名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凡是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报名需填写《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申报表》《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候选人申报表》并以电子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dluflxmt@163.com主席团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2日12时;各部门学生干部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4日12时。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者确定为预备候选人。

(三)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主要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主席团和各部门学生干部分别选拔;预备候选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进入线上会议室参加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内容为应聘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岗位工作相关的内容知识,由研究生会统一出题。选拔由评委老师打分,并按照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本次换届笔试以线上方式举行。

2.面试

面试采取竞选演讲及答辩的方式进行。所有竞选者均须竞选及答辩,每人8-10分钟,竞选者需准备5分钟以内的竞选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岗位认识、工作计划等;演讲结束后,指导教师及主席团随机提问3-5分钟。

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采取现场打分制,根据竞选人承担活动量及日常表现、现场表现、答辩情况综合得分。包括指导教师、主席团及部长得分,各占最后得分的50%。

3.综合评分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40%和6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同一招聘计划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

4.选拔时间

本次主席团选拔笔试时间初步确定于6月23日进行,主席团选拔面试初步确定于6月24日进行,各部门学生干部选拔笔试时间初步确定于7月5日进行,各部门学生干部选拔面试时间初步确定于7月6日进行。

本次选拔笔试、面试环节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具体笔试、面试的时间、会议号另行通知(届时请关注dluflxmt@163.com研究生会邮箱回复)。

(四)岗位调剂

按照竞聘评分及竞选者填报第一志愿优先录用,若出现岗位空缺,根据竞选者个人综合能力进行调剂。

(五)学校公示

竞选结果在面试后一周内于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官方网站发布。如有异议,可通过书面形式向研究生处进行反映。

邮箱:dawai86111234@163.com

四、其他事项

(一)参与竞选者可同时申请两个岗位,可跨部门进行竞选。

(二)主席团选拔结束后,未获选候选人可在各部门学生干部申报时间截止前申报学生干部选拔。

(三)参与竞选者需围绕对所报岗位职责的认识、竞选、岗位目标及实现措施等认真做好竞选答辩准备。

(四)根据研究生会实际工作需要,部长一般应由2021级研究生担任。

(五)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竞选者,需事前准备PPT和竞选演讲。

(六)研一、研二外出实习、出国留学的同学不建议担任会内职务。如果部长、副部长在职期间有3个月以上外出实习或出国交流并无法参加研会的各项活动的,指导老师在同主席团其他成员商议后可将其劝退,并发起该岗位的公开竞选。


                                                          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