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试工作会议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5-08 10:23:57

5月6日上午,学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试工作会议,统筹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063d8d6d846d3da7aa8edd24ca8b685.jpg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传达了教育部、辽宁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复试工作人员职责和责任人制度,明确了今年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进行,并就网络远程复试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063d8d6d846d3da7aa8edd24ca8b685.jpg

研究生处副处长对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参加复试工作人员培训、复试组织管理、考生服务工作等做了重点强调。

副校长常俊跃对全体复试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常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并就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全流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重点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严谨性和纪律性,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执行招生各项规定,按章办事。同时表示生源质量与后续的培养工作密切相关,各单位应注重改革创新,科学选才。

889c5b03f829a67dfcf281bbc1fc930.jpg

校长刘宏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并就做好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认识到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特殊时期的敏感性、特殊性和重要性,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选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克服疫情影响,周密部署,严抓落实,做好复试工作。各院系要有系统的组织保障,应在复试前召开党政联席会,明确领导责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职责,全面做好网络远程复试各项准备工作。三要有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工作规范,坚决杜绝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预判风险、防范问题。四要抓牢本年度研究生扩招的历史机遇,科学制定好复试工作方案,推进招生复试改革,科学制定复试内容,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五要严格规范招生复试工作。按照国家规定,做细、做实招生各环节工作,依法治校,依法办事,依法招生。六要做好复试工作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单位错峰、错时开展复试工作。

063d8d6d846d3da7aa8edd24ca8b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