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日语口译大赛总决赛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8-04-13 12:02:25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2018年4月11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日语口译大赛总决赛在励业楼MTI口译实验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处主办,日本语学院承办。日本语学院口译专业教师肖辉、肖婷婷、夏丽莉、刘娜、苏小楠及日本外教迎由理男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日本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IMG_6878.JPG

大赛采取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共有十位初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日汉口译和汉日口译两个环节,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根据音频进行口译。口译内容涉及文化、生活等领域,着重全面考察选手的日语综合素质。面对难度逐渐增加的决赛题目,选手们沉着冷静、语言流畅,凭借过硬的翻译功底,在短时间内把握住了语句的关键内容和内在逻辑,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学生观众的热烈掌声。

IMG_6914.JPG

最终,日本语学院口译专业王莹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语言文学专业郑若男、口译专业朱佳英获得一等奖。笔译专业张丹瑜、口译专业李思、崔馨月获得二等奖。语言文学专业李欣誉、口译专业李佳泽、纪虹梅、程雪获得三等奖。这十位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她们多年来坚定目标、刻苦学习、善于积累、永不言败的精神密不可分,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日本语学院MTI口译教学方法和口译实训的成效,诠释了学院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应用型高级翻译人才的教学理念。

IMG_6953.JPG

本次日语口译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高日语口译技巧,展示日语口译水平提供了平台,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们寄予期待,希望学生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日语,积极报考我校MTI专业。(日本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