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MFA艺术硕士研究生中期作品展览暨中期教学成果汇报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7-06-05 08:00:00

根据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 (2015年修订版)》以及校研究生处关于专业硕士教学检查的工作精神,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中期作品展于日前启幕。这次展览通过对艺术硕士研究生创作与实践技能的展示,体现了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阶段教学成果。副校长姜凤春,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井水勤,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俊、院长林则军、副院长李季,国际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同学们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由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刘虹担任学术主持。

图6:开幕式全景图、二楼拍照.jpg

图8:校领导与艺术学院教师座(2).jpg

展览作品2.jpg

展览作品1.jpg

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教授致开幕辞。他强调,艺术硕士研究生一定要注重实践创作技能的提高,兼顾艺术理论和内在素质的培养,指出本次展览旨在全面展示艺术硕士研究生近两年来的学习创作和设计实践成果,力争把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成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实践型高层次艺术人才。

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教授对国际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培养任务,鼓励师生钻研业务,重视科研,不断完善艺术硕士研究生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姜凤春教授在讲话时指出,艺术硕士学位教育重在培养创作型人才,教学培养应区别于学术研究型硕士,是在重视实践创作能力的基础上兼顾理论的培养模式。他认为,我校现有教学模式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教学管理上要进一步加强;国际艺术学院教师要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向其他有经验的同行院校学习;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及专业水平,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他希望国际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有思想的艺术专业高层次人才。

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步入二楼美术馆参观,在签名墙前签字留念。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参观了展览并与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座谈研讨。

本次展览历时12天,展出作品为国际艺术学院2015级和2016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精选作品,内容涉及美术和艺术设计两个领域的5个专业方向前期的课堂作业。含有油画、雕塑、视觉传达、服装与服饰、环境艺术等各专业的相关课程作业,参展美术和艺术设计作品共计一百多件,所有作品将一并收录在《2017大连外国语大学艺术硕士研究生中期展作品集》中,向社会各界展示大外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成果。(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