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7-06-26 12:48:32

6月21日13时30分,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校长姜凤春,校长助理徐浩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亲属和全体2017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姜凤春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副校长姜凤春宣读了2017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宣读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及省、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长助理徐浩特宣读了2017届研究生优秀硕士论文名单。随后,与会校领导向获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省市校优秀毕业生证书。

典礼第二项为学位授予仪式。刘宏校长为各专业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随后,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刘广维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表毕业感言,言语之间满是对母校的不舍与未来的期待。回首短暂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虽然辛苦,却苦中有甜。研究生导师代表傅玲教授也向毕业生表达了祝愿。她祝愿同学们都能前程似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奋勇拼搏。校友代表、现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彬先生对毕业生表达了特别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打破世俗对身份的定义,展现大外人的风采。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盛赞学生们和学校一起努力,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对本届研究生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梳理,对顺利完成学业的338名毕业生送上深切的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学会融会贯通,勇于创新,注意积累,耐住寂寞,敢于坚持。二是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豁达宽容的气度,与不同的人合作、向不同的人学习,互帮互助、协同创新,共同开创辉煌的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研究生阶段养成的读书习惯,让终生阅读成为大外学术人共同坚守的学术精神和学术品格,勤于学习,做一个热爱读书、热爱生活、享受工作的人。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典礼最后,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共同衷心祝福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从大外启航,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航程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毕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