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鹊啼,学子归——我校省内毕业年级研究生顺利返校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6-09 14:15:49

“时隔数月,回到久别的校园,心情真是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连外国语大学一名研究生在返校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继5月8日第一批研究生有序返校复学后,6月8日,大连外国语大学迎来了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本次返校复学的学生中,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72名,共计74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复学工作,大连外国语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辽宁省高等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要求,确保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NO.1 “点对点”接站

为保证学生安全,方便学生返校,研究生处提前整理了需接站的学生信息并安排了接站专车,在大连北站、周水子机场等场所,学校安排了专门的车辆和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相关院系老师准备了口罩等暖心的防护用品,负责跟车引导工作。

NO.2 “手拉手”服务

在学校东门,副校长常俊跃亲临现场欢迎研究生返校,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返校研究生完成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更换口罩等重要流程,组织学生有序步入阔别许久的校园,为返校研究生提供“手拉手”服务。

  1B58C


为了保证返校学生在校期间卫生安全,并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研究生处为同学们准备了“防疫健康包”,迎接每一位学子归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还俏皮地说道“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NO.3 “心贴心”关怀

在完成返校报到的各项工作后,学校全方位做好返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服务,对返校研究生的学习、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进行“心贴心”式的关怀。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前往学校提前安排好的住宿地点。不仅如此,学校还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制定了餐饮方案,从各方面保障学生的安全,方便学生的校内生活。

 

截至晚八点,省内毕业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全部到达学校,相关食宿工作也已安排妥当,本次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保障返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同时,强化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加大对疫情科学认识、科学防控的宣传力度,营造疫情可防可控的良好舆论氛围,坚定师生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