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11-21 15:57:55

为激发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会服务我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依据《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经校团委、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一、基本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民主集中、择优录取

二、选拔对象

全校研究生

三、竞选职务及人数设置

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4

四、报名条件

1.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研究生会日常工作。

2.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良。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素质良好,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成绩良好,科研能力较强。学风严谨,勤奋刻苦,能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科研的关系,无作弊记过行为,无不及格课程。

4.遵守《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了解《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对研究生会的性质、任务和工作特点有比较深刻的认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管理能力,富有服务精神、实干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素质,有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5.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具有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良好气质、形象和旺盛的工作精力。

五、竞选流程

1.报名。填报《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至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邮箱dluflxmt@163.com, 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承志楼205,并附上一学期成绩单(见附件2,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签字、学院盖章)一份,截止时间为112312点。

2.资格审查。校团委、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依据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竞选资格。

3. 公开面试。面试时间、地点:112316:30 承志楼205。竞选者围绕对所报岗位的认识、发展规划及实现措施等认真做好竞选答辩准备(限时3分钟,另根据情况设置提问环节)。

4.公示名单。校团委、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根据资格审查及面试成绩,研究产生2020年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并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接受全校同学监督。



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