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进新时代——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11-27 14:41:10

1AB27


青春逢盛世,奋进新时代。1126日,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田静婕主持大会。

178E4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王伟辰致辞,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研究生会在加强思想引领、锐意推进改革、发挥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通过各位代表向研究生同学致以良好的祝愿,并就全校研究生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引领时代潮流;第二是研究生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团结、引导、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第三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更加重视和支持研究生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1D8CA

王书记还对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表达了期许,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研究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为大外学子成为复合型、国际型、创新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14E65

为保证本次大会顺利进行,25日研究生会召开了预备会议,选举了主席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确定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顺利进行,选举程序符合规定,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在总计票人、计票人的认真统计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完成了大会各项既定任务。

13CB1

闭幕式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娇陈总结了大会的选举结果,向新一届主席团和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在他们的带领下发扬我校优良传统,牢记“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坚守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

1A6E0

本次大会是我校首次召开的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委员会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服务大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E7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