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2-09-10 20:04:43



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正式启动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并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主持,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参会并讲话,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说明,副处长刘娇陈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校长常俊跃对各培养单位往年的研究生推免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矩与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环节均须严格按照各级各项规定及要求执行;二是公平与公正,各单位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切实确保公平公正;三是科学与严谨,准确把握考试方向,科学命制试题,严谨审核招生各流程。

校长刘宏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正确评判、分析研究生招生面临的总体形势,科学计划、统筹安排各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二是科学性地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进一步落实、推进招生机制建设、命题专家库建设、科学命题等方面工作;三是严格、规范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党政联席会充分发挥作用,工作责任逐级到人,确保推免工作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研究生处与各培养单位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今年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政策精神,稳妥推进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推免工作,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