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三届研招文创大赛来啦!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9-26 16:28:00

一瞬惊绽的时光之美,一时闪烁的心灵之感,一旦错过便可能消逝于时间琐隙中。记录,便成为使美好保存的必须。文字的延伸之美、图片的定格之美、视频的纪实之美、音乐的流动之美、设计的创意之美,无论何种方式,请记录身边的美丽,记录思想的焦距,请分享你记录的美丽瞬间、动人故事和深刻感悟。大外陪你书写理想,我们替你珍藏时光。

一.赛事主题

大外研途,青春记忆

二.赛事目的及意义

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整个国家甚至世界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危机,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身处其中,亲身经历,亲身感受。重大事件的发生改变了普通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事件本身和其引发的改变都会引起思考和感悟。本次文创大赛旨在将全球性重大事件与学生的表达与创新创作能力相融合,让学生在此次疫情及其导致的学习方式转变中有所感悟,有所思考。同时也为了活跃学校文化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优秀学子繁荣创意创作,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

三.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1010

四.参赛对象

1.我校研究生(在读,毕业均可)

2.已被我校录取的2020级研究生

五.参赛类别

1.文章类

文字,是一种古老的艺术。纸短情长,用隽永的文字书写内心的深情。

文章类只收电子文档,体裁不限、文体不限。具体要求:标题,宋体小二号,加粗居中;正文,宋体小四,两端对齐,1.5倍行距。

2.创新类——微视频、歌曲、绘画、设计等

用镜头记录生活,从多样角度感受生活,留下大外之美。图书馆的落地窗,落满银杏叶的单行道,夜晚温暖的路灯……都有一种美轮美奂的感觉。通过镜头转换,记录下生活学习的瞬间;用音乐承载情感,从不同角度诉说情感,留下大外之情;通过音符变换,讲述出未曾言表的深情……形式多变,但情谊不变。

六.参赛作品要求

1. 作品主题:

(1)研途·记忆:考研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是你我一生受用的财富。提笔记录考研路上的心路历程,分享考研路上的难忘时光。请结合自己生活实际,用作品展现考研心路历程,分享考研意义与初衷,讲述考研与梦想。

(2)奋斗·青春:青春的我们为梦想勇敢,为未来拼搏。请讲述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验,或是在此次疫情背景下,讲述你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调控和学习的故事。(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必拘泥,期待与众不同的你)

2. 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紧扣主题,内容新颖,忌流水账;思想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教育性强,能够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当代大学生乐观向上的生活。

3. 征文体裁不限、形式不限。要求紧扣主题,情感真挚,语言流畅;拍摄手法、器材、格式不限。微视频、歌曲等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摄影作品、绘画作品、设计作品等需配备必要的文字叙述。

4. 请将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文件名标为:院系+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dawaiyjs@126.com

七.评选方式

由研究生处初审投稿作品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外研究生】推送系列优秀征文。届时将综合考虑,评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选完毕后,我们将尽快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领奖时间及地点,敬请留意。

八.奖品及奖项设置

B30F


九.其它

本次比赛结束后,后续也欢迎各位同学长期投稿,届时我们将择优推送至【大外研招】【大外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来稿一经选用,我们将会提供一定的稿酬,欢迎各位踊跃投稿。

如有疑问,请联系邮箱:dawaiyjs@126.com

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

2020 9 26


文:郭笑寒

编辑:郭文丽

审校:秦雪

监制:刘娇陈 甘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