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全国“一带一路”语言与文化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3-03-14 19:23:4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搭建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促进全国各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潜力,开拓学术视野,大连外国语大学将于2023年6月举办2023年全国“一带一路”语言与文化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交流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鼓励创新思维的学术平台,现将论坛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以“新时代、新文科、新思维”为主题,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与会交流,并设置如下分论坛:

1、语言学分论坛

2、文学分论坛

3、翻译学分论坛

4、区域国别学分论坛


二、参加对象


国内外各高校在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欢迎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同学在上述学术领域提交论文。


三、征文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凡未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可投稿。

3、投稿论文应做到行文流畅,语言规范,结构完整,观点明确,逻辑清楚,言之有理,论证紧密,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价值或对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4、投稿论文须遵循学术原创性要求,严禁抄袭剽窃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论文正文重复率应低于20%,重复率高于20%(含20%)者取消评选资格。

5、按正式刊物要求的论文格式书写,具体格式请参考《语言教育》期刊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汉语撰写,篇幅5000—10000字。


四、投稿方式


论文Word电子版邮件发送至邮箱dawaiyjs@126.com,文档标题注明学校、(博士/硕士)专业、姓名及论文研究领域,标题及邮件主题命名:“学校名称+硕士/博士+专业名称+姓名+研究领域(语言学/文学/翻译学/区域与国别研究)”


五、截稿日期

 

   2023年5月4日


六、论文评选、奖项设置
  

  由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将对报名提交的论文进行匿名初审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评审结果将于2023年5月30日前通过邮件方式通知,同时获奖名单及论坛相关信息将在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大外研究生”上公布。获评一二三等奖的论文将在分论坛上宣读,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我校《东北亚外语研究》《语言教育》杂志发表。

  未尽事宜,请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0411-86111235  毕老师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