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刘宏走访中共中央编译局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18-01-08 12:44:24

1月3日,校长刘宏走访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柴方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编译局2.jpg

双方回顾了自2014年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以来取得的良好成绩。该项目迄今已完成8批56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通过校内外双导师及外国专家的联合指导,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在学术能力、业务知识、翻译实践、专业领域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中共中央编译局在文献翻译领域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及引领性,双方希望依托我校在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学术领域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筹办胡锦涛文献选集外译研讨会、共同编写教材、教师提升进修培训、开发文献翻译专题平台课、聘请校外博士生指导教师、参与高校学术研究中心等有关事宜进行协商,形成了基本共识。

另讯,我校研究生处负责人近期走访了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外交部公共外交协会、百通思达翻译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在京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并与百通思达翻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书。外交部教育司参赞、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在实习实践中勤奋严谨、踏实好学的作风,承诺将扩大与我校合作规模,选派研究生参加外事接待项目,并将外交协会增加的实习生唯一名额分配给我校。(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