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夏令营 | 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 招生简章

打印|关闭发布日期:2020-06-21 14:50:40

学院介绍

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始建于1970年,1978年成立英语系,1996年更名为英语学院。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目前依托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招收博士研究生。英语专业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示范性专业和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2012年在辽宁省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评价中荣获第一名。

刘宏校长与我院知名校友、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合影

师资队伍

英语学院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强、教学效果好、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教师中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外指委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成员等。现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3人;具有博士学位及博士在读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5%。学院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启航学者、客座教授,并有多位外籍专家任教。

专业特色

注重传统并与时俱进的研究方向:英语专业基于英语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和翻译学等传统强势研究方向,适时增设区域国别研究、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翻译和计算语言学等跨学科新兴研究方向,积极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基础性与前沿性并重的课程体系:英语专业研究生课程设置以基础性、系统性为原则,突出课程的前沿性和跨学科性。课程体系与学界研究最新进展同步,定期动态调整,引入体现学术发展趋势的课程内容。课程体系中的“学科研究动态”课程获批辽宁省研究生精品课程。

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培养模式:英语专业研究生培养与行业企业融合度不断加强。课内外教学一体化、课程教学实务化、教学过程职业化目标明确。导师及学生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外文局、商务部、公共外交协会等提供高水平语言服务,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科研成果

英语学院学科发展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形成了认知语用文体研究、语料库语言学和数字人文研究、英语族裔文学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等前沿研究方向,各研究方向均具备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学院的爱尔兰研究中心是国内获得教育部备案的四个爱尔兰研究中心之一。近几年,学院举办了多场高水平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学术声誉不断提升。

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第十二届年会

爱尔兰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

首届东亚语用学研讨会

第八届“当代中国新话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外语教育教学研究论坛

英语学院近年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9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项目3项。科研项目衍生出学术专著18部、英语专业教材31部、核心期刊论文三十余篇。标志性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学界产生极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国际交流

英语学院国际交流历史悠久,长期与国外知名高校和学术机构保持密切交流和互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2+2”、“短期交流”、“暑期项目”、“迪士尼实习项目”等一系列国际化教学实践合作项目。学院常年聘请国际知名学者进行系列学术讲座,多渠道开辟国际化网络在线课程,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研讨会、开通与国内外学者学习与交流的多元渠道。开展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活动,创建个性化学习俱乐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质量人才。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

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25850

荷兰南方科技大学

美国迪士尼实习项目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Herman Beavers教授讲学

耶鲁大学知名教授开展《学术研究与写作》公开示范课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校英语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将通过专业介绍、系列学术讲座、座谈交流等活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校英语专业硕士点的了解。

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20年夏令营安排

1. 日期:2020年7月16日—17日

2. 方式:远程在线(腾讯会议)

3. 规模:50人以内

4. 具体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

16日

9:00-9:10

开营仪式

9:10-9:30

学院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特色介绍

9:30-10:30

与名师对话一

10:30-11:30

与名师对话二

13:30-14:30

与名师对话三

14:30-15:30

与名师对话四

16:00-17:30

与学长对话

7月

17日

8:30-11:30

专业素质测评

13:30-16:00

云端辩论

16:00-16:30

结营仪式

申请资格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

2. 2021届本科毕业生,专业综合素质突出,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院校年级成绩排名前30%,语言功底扎实。

3. 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学习及科研潜力。

4.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注:TEM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秀者、托福成绩在100分及以上、雅思成绩在7.5分及以上者优先。

申请流程

申请材料

1. 2020年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夏令营申请表(在线填报并打印、签字);

2. 本科成绩单(由学校或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盖章),以及成绩排名证明(由学校或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3. CET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TEM英语专业四级成绩单或TOEFL、IELTS、GRE、GMAT考试等国家/国际外语/专业测试成绩单的复印件;

4. 所获专业竞赛获奖证书(限国际性或全国性竞赛的省级或大区级<如华东区、华南区>以上等级奖项,此项为非必要条件);

5.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非必要条件)。

注:此次夏令营全部线上展开,以上材料需提交扫描件。

申请人需于2020年7月5日12:00前将上述材料发至邮箱duflyingyu2020@163.com邮件主题为“学校+专业+姓名申请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夏令营”。

附件包括:

1. 以“学校-专业-姓名”命名的扫描版申请表,申请表需加盖院系公章并附有本人签名;

2. 以“学校-姓名-荣誉/证书名称”命名的各类荣誉、等级证书扫描件;

初审录取

英语学院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审核申请者提交的材料,择优录取,并于2020年7月9日-10日通过邮件duflyingyu2020@163.com通知入围参营者。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英语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1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我校推免(需与“优秀营员”公示的培养单位、专业相同),可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1年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注:此类学生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

联系方式

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0411-86111016 赵老师

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0411-86111234 甘老师